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博科董事长甘宜梧表示:
企业应增强自身科研实力

本报讯 记者李佳霖报道:“中美经贸摩擦将倒逼国产医疗器械厂商加快自主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我们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打造自主品牌,形成产品品牌化、营销全球化的发展模式。”山东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宜梧近日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山东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安全防护和体外诊断仪器的研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甘宜梧分析,美国加征关税会导致美国市场客户进口成本增加。目前,公司产品销量保持平稳趋势,因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对企业未产生太大影响。

甘宜梧最大的感受就是,中美贸易摩擦是对企业自主创新程度的检验。近年来,博科集团围绕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目前授权专利共计186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63项),受理专利198项。目前,企业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已取得产品注册证。

甘宜梧认为,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企业除了要认清形势,更应抓住机遇,积极增强自身科研实力,加快自主产品研发。中国企业更需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自己不强,就会受制于人。建议国家出台更多激励医疗器械行业自主创新的政策,加强政策指引,帮助企业在此次中美经贸摩擦中降低风险、减少损失,促进公司海外业务的健康运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