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局“一枢纽十六支”民用运输机场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报道:日前,由贵阳始发直达莫斯科的直飞航线正式通航。这是贵州首条全年直飞洲际航线。相关负责人表示,贵阳至莫斯科直飞航线的开通将极大地提升贵阳机场的航空市场影响力,对加快西部重要枢纽机场建设、助推贵州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贵州民航业快速发展,实现了民航运输机场9个市(州)全覆盖。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告诉记者,全省目前已建成通航11个运输机场,是西南地区机场分布密度最高的省份。

加强航线培育,贵州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迅速增长。2017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突破了1800万人次、起降航班14.9万架次,遵义新舟机场、铜仁凤凰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也分别突破了150万人次和130万人次。目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19条。

据了解,贵州在“十三五”期间还将建成威宁、德江、罗甸、盘州和天柱5个支线机场,形成“一枢纽十六支”的民用运输机场布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