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董潍输油管道 二期投产试运行
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输油管道设备(7月28日摄)。 张进刚摄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7月28日,随着来自南美的10.5万吨原油从青岛港董家口首站通过长输管道向齐润石化输送,备受关注的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二期)经过16个月的紧张施工,投产试运行。这标志着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向着打通纵贯山东南北的输油大动脉、辐射和服务全省主要地方炼化企业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实现了原油从码头经管道进炼厂的“门到门”全程物流,直接服务于潍坊、东营、滨州地区的地炼企业,结束了部分地炼企业过去没有管道输油、只能靠油罐车运输油品的历史。

该工程一期已经于2017年8月22日胜利投产,目前已累计完成原油管输517.1万吨。此次试投产的二期工程,继续承接、延伸一期工程建设,包括潍广管道、京博支线和齐润支线。目前,潍广管道和齐润支线已全线贯通,具备投产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