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8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筑:
转型升级成就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

本报讯 记者亢舒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建筑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筑将发挥在环保水务、海绵城市、特色小镇、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综合能力和资源优势,为长江经济带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另据记者了解,巴拿马希望之城项目一期工程交付仪式日前在巴拿马举行,该项目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建美国建设修建。目前,中国建筑在该项目上雇佣600多名当地工人和30多名管理人员,实现100%属地化管理。中国建筑以先进的管理和技术,为当地人民带来了一个集生活、教育、工作为一体,配套设施完善且安全友好的社区。

中国建筑的建筑代表作遍布祖国各地,业务拓展至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无论是具有传统优势的房建项目,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国建筑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实现了从过去单一的生产经营向生产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的转型升级,中国建筑已经不仅是建造商,还成为了投资商、运营商。

中国建筑1982年组建,伴随国家改革开放的脚步不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已经成为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的基建公司、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不久前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中国建筑位列第23位。2017年,中国建筑新签合同额2.45万亿元,营业收入1.05万亿元,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在中央企业中名列第4位和第6位。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告诉记者,改革开放为中国建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组建以来,中国建筑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展望未来,中国建筑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坚定推进转型升级,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

(相关报道见第八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