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广西农民工创业就业有补贴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农民工创业就业补贴工作的通知》,对农民工创业及带动就业给予奖补,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吸纳符合条件的农民工有社保补贴。

为鼓励农民工创业并带动就业,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通知》明确农民工创业就业补贴分为三类:农民工创业奖补、创业带动就业奖补、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吸纳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社会保险补贴。

首先是对农民工新创办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给予一次性奖补。奖补的具体标准由各市县结合实际确定,其中对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及参加过广西历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并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技能水平证书的农民工,创办市场主体要适当提高奖补标准。其次是对农民工新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带动就业的,按其实际吸纳就业人数给予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另外,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吸纳参加过广西历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并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获得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技能水平证书的农民工就业的,给予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