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幌 子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时下,在微信朋友圈里经常能看到被大量转发的所谓“科学研究表明”文章,开头大都是“科普范儿”,充斥高深的专业名词,不久就画风突变,推销某种药品或者医疗器械。这类虚假医疗广告大多瞄准热衷养生或病急乱投医的中老年人,被一些民营医疗机构或商家利用,包装宣传其产品或服务,这些产品或服务很多会对患者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对此,自媒体平台要对发布的文章加强审核,通过关键词屏蔽、黑名单提醒等方式控制伪科普的传播。相关执法监管部门应主动监测此类违法虚假广告,拓宽举报渠道,加大惩罚力度,提高不法商家的违法成本。卫生部门也应注重科普和疾病预防宣教工作,帮助民众提高甄别虚假医疗信息的能力。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