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填满意送话费”不可取
司马童

给个“10分满意”评价,便可获得“5元话费”。近日,江苏南京、南通等地移动公司推出“寻找10分满意用户”活动。对此,有人质疑,如此以送话费做“诱饵”得到的满意评价,可能令调查结果失真,背离了满意度调查的初衷。

对于“填满意送话费”这样的所谓满意度测评招数,很多人都遇到过。有些人觉得,这与网购平台的“好评返现”没啥区别,付之一笑不去理会;也有人明知“10分满意”是违心之评,还是冲着送话费配合了这种“调查”。在笔者看来,“填满意送话费”活动,其实是一个调查问卷的“怪胎”。既然是为了改进服务质量,何以又摆出一副“听喜不听忧”的姿态,单单只给“10分满意”送话费?由此而论难免让人起疑:改进服务是幌子,多收“好评”才是真。这“人人满意”的调查结果有啥用?难道是为了迎接上级部门的检查或评比?

“填满意送话费”可以休矣。像这种“买来”的满意和好评,事实上也只能骗骗“蜻蜓点水”的检查,以及“走马观花”的测评。随着社会舆情的不断聚焦,哪怕有些检查者一时装聋作哑,将来也会越来越清醒对待。须知,弄虚作假“刷好评”,等于是封“举报信”,当汹汹民意触动了管理部门,那些曾经搞过的“满意度猫腻”,说不准也会被“揭开账本”一并清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