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主席著作推介会在塞内加尔举行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郭凯报道:7月12日下午,习近平主席著作推介会暨《国际外交杂志》首发式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塞内加尔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国家行政学院院长依布·瓦赫等中塞嘉宾及中塞两国媒体百余人参加。

张迅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塞内加尔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第一次访问西非国家。当前,国际社会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当代中国将发生什么变化,发展的中国将给世界带来什么影响,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问题。为此,中方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有助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国际外交杂志》此次首发把中国选为主宾国,正是塞内加尔人民把目光投向中国,希望更好地了解中国及中国发展道路的具体体现。相信此次访问将把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为中塞合作发展带来更多成果。

《国际外交杂志》编委会主任苏莱曼·法勒表示,该杂志的发行恰逢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塞内加尔,是塞方为了迎接习近平主席访问的众多准备工作之一。作为塞方第一本专门报道国际外交事务的杂志,此次选择中国作为主宾国,体现了目前塞内加尔乃至非洲人民对中国的浓厚兴趣。该杂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等重要著作、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非及南南合作等内容作了全面介绍,可以更好地让塞方广大读者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发展道路,促进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塞内加尔普通民众西塞表示,这次活动让他对习近平主席、中国的发展道路、中塞和中非合作有了更为深刻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希望中塞关系发展越来越好,塞内加尔和非洲都应该积极学习中国的经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