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今年经济增速将达4.4%

本报讯 记者张保报道:近日公布的泰国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预测,由于个人消费和私营部门投资增长高于预期,商品出口和旅游业继续得到改善,预计泰国经济将在2018年和2019年增速分别达到4.4%和4.2%,较此前4.1%的预测值略有提高。但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日益加剧的贸易摩擦,将给国际投资和贸易造成压力,并影响泰国的出口。

该报告称,泰国2018年商品出口增速由上季度7.0%的预测值上调为9.0%,包括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和加工农产品等商品出口量将继续增加,产品价格也将有所上升。在进口方面,随着私营部门投资改善和油价上涨,进口额也将持续上升。在服务出口方面,由于外国旅游者数量增加,增速预计将略高于此前的评估。预计2018年外国游客数量可能增加至3830万,其中拥有较强购买力的中国团队游和自由行游客持续增加是其重要动力。航空公司和机场方面都在采取措施,增加航线和航班,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该报告认为,个人消费延续升势,公共支出上涨仍然是经济增长的驱动力,私营部门投资增长较此前预测也有所提高。同时,总体通胀水平增速可能超过此前评估,预计2018年和2019年的总体通胀率分别为1.1%和1.2%,其中核心通货膨胀率将分别为0.7%和0.9%。

泰国央行认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及其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贸易摩擦,可能对泰国出口和私人部门投资产生较大负面影响,这是泰国经济面临的首要外部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