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协和医院:
“严”字当头以党建促改革
本报记者 李万祥

换位思考,从病人需求出发,持续改进医疗流程,这是北京协和医院的管理思路。近年来,北京协和医院推动实现党的建设与医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党建工作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作风和制度保证。

今年“七一”前夕,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暨“做合格协和人”主题活动。医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明确努力方向,增强改革定力,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艰苦奋斗再创业。

近年来,北京协和医院先后推出银行卡、手机APP、官方微信、多功能一体化自助机等创新服务,持续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更好品质、更有温情的服务。

北京协和医院党委认为,加强医院党建,首先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病人最不满意、员工最为关心、影响医院发展最为关键”的问题。

一位患者挂了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的普通号,没想到住进医院后为她主刀的竟是外科学系主任、泌尿外科老主任。原来,协和外科实行严格的手术风险分级管理和分级授权,具备相应资质和能力的医生匹配相应难度的手术。也就是说,对于高难度和高风险的手术,资深专家亲自主刀;对于难度稍小一点的手术,资深专家也会给予指导。

记者了解到,北京协和医院有个特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在各项业务工作的推进中,党委带领各党总支、党支部发挥了特别大的作用。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突出“严”字当头。以干部选任和职称评聘为例,医院在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申报条件上特别强调临床实践和能力水平。独具特色的两级评委会制度,保证评价的科学合理;严格评委资格,建立评委专家库,参加评审的评委在会前24小时随机抽选产生。

坚持基层党建与文化建设相结合,构筑协和文化的特色优势。通过举办院庆系列活动等,办好“协和生日”等品牌活动,营造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