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经智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软科学”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2018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京举行

6月30日,“2018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六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300多位管理学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本届管理科学奖共计评选出管理科学奖15项,其中学术类6项,实践类9项;管理科学奖专项奖30项;管理科学奖入围奖29项。

会上,来自企业界、学术界的企业家们和专家们共同分享了大量经验成果。多位专家表示,作为“软科学”的管理学是一门复杂学科。现代管理提供了崭新科学理论、方法、手段,使生产力诸要素更有效地组成一个整体,从而使其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张国有指出,做管理科学理论和实践的工作者,要持续关注可能对管理产生影响的新因素,深入基层发现新问题,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预测新趋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原主任、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殷瑞钰表示,中国管理学术界应当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入研究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正在进行的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创造新理论,提出新思想。

与会嘉宾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在高质量发展要求下,企业治理现代化离不开现代化管理。现代化管理提供了崭新的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使生产力诸要素更有效地组成一个整体,从而使其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吴 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