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挂科7门如期毕业引争议

近日,某高职院校创业学院副院长的一段讲话视频热传。针对视频中副院长所说的“有学生因为创业,7门课不及格,最后学校研究让他如期毕业,还推荐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在网上引发热议。

@马果叶:7门课不及格也能如期毕业,明显有违教学准则,大学生在校期间应以学习为主,对于因创业挂科的学生,学校不应鼓励。

@丽史:大学有学分标准,创业有市场要求。大学生即便创业,身份首先是大学生。不能因创业成功,降低学业标准。

@目暮:高职院校有自己的考察标准,应该注重考察学生的实际创业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非常支持学校的决定!

养老理财产品难辨真伪

近年来,有公司以“免费住养老院,还能拿利息”为宣传噱头,在全国吸纳诸多中老年人加入其中。前不久,某公司却突然关停,全国百万会员陷入养老诈骗泥潭。对此,有网友认为是老人对理财产品的辨识能力有待加强,也有网友认为老人被骗是商家的套路满足了老人的情感和养老需求。

@刘丽:针对老年人的理财产品良莠不齐,有关部门需要加强监管,规范和引导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发适合老年人的理财、保险产品,让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陷阱。

@晨晨:希望子女能够参与到老年人选择理财产品的过程中,给予老年人一些帮助,满足老年人的情感和养老需求,这样老年人就不会轻易上当。

创业公司频现“招人难”

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大量创业公司尽管求才若渴、待遇优渥,却普遍面临招聘难的局面,很多求职者觉得创业公司前景不稳定。一边是大公司的激烈竞争,一边是创业公司的诚挚邀请,让人无从选择。

@老邻居:我会选择创业公司,尽管需要面临较大的风险。因为创业公司会让我更有成就感,并有发挥更大潜能的空间。

@侯来增:求职者应做到三个清楚,一是清楚创业公司的不易,社会宣传的成功案例,只是极个别;二是清楚大公司竞争激烈,人才成堆;三是清楚自己的专业、性格、年龄、事业目标。把以上三点想明白了,就能确定基本符合自己现阶段需求的工作选择。 (张苇杭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