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陌陌启动最美传统文化课公益扶贫活动——
用视频传递传统文化之美
本报记者 李 景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经典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市教育学院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所、陌陌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联合发起的以传统文化为题的系列网络直播课——“给乡村孩子的最美传统文化课”大型扶贫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并在陌陌视频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课程内容以汉字、书法、诗歌、民乐、戏曲、节俗、礼仪等传统文化为主。

随着琵琶古曲《阳春白雪》的曲子响起,由中央民族乐团琵琶演奏家于源春主持的琵琶音乐课在陌陌直播生动开讲。不同于在线教育的固定教育模式,陌陌直播打造的传统文化直播课以互动、表演和讲述为主,用体验式的美育教育帮助乡村学生拓展眼界,在构建用户场景的基础上树立品牌影响力,探索优质内容的传播模式。

此次传统文化课程是特别针对湖南、贵州等10个省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28所学校量身打造的。该系列公益课程每节40分钟,覆盖超过1万名贫困山区的小学生。专家评价认为,通过网络直播让贫困地区共享优质传统文化教育资源意义重大,贫困乡村的小学生们从此也可以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之美了。

如今,不少传统社交媒体纷纷尝试转型,陌陌作为其中一员也转战直播领域,希望以此带动业务新的增长。不过,与其他传统社交媒体不同的是,陌陌直播除关注一般性内容外,尤其重视并尝试引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从去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到今年的“给乡村孩子的最美传统文化课”,陌陌用带有浓浓传统文化色彩的特色直播开拓细分市场,拓宽社交场景,提升内容质量,与用户展开更加正向、活跃的互动。

“直播服务需要构筑起良好的内容生态,即内容消费升级,这是驱动陌陌业务增长的核心动力。”据陌陌公司董事长兼CEO唐岩介绍,陌陌一季度业绩良好,调整后营业利润为1.60亿美元,同比增长59%;调整后营业利润率达到36.7%;MAU(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1.033亿,同比增长21%,较上季度增长420万。

陌陌首席运营官(COO)王力表示,当前陌陌直播平台用户整体规模和活跃度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社交场景的不断拓宽以及优质内容的推陈出新。借由平台已有的社交属性和社区氛围,加之传统文化元素的融入,直播平台的品牌力和竞争力都得到大幅提升,用户黏性大大增强。

“高素质的表演者和高质量的表演内容是直播平台发展的内在动力,同时也将带动才艺表演类直播业务核心付费用户数量的增长。”王力表示,陌陌的目标是持续促进优质表演者、优质内容以及付费用户之间的良性循环,争取在行业整合的大背景下脱颖而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