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启动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7月3日,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在上海启动。两个创新中心的建设将成为国家创新体系“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制造强国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由复旦大学、中芯国际和华虹集团3家单位共同发起,将着力解决我国集成电路主流技术方向选择和可靠技术来源问题,为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知识产权保护。

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则专注于传感器设计集成技术、先进制造及封测工艺,布局传感器新材料、新工艺、新器件和物联网应用方案等领域,形成“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据介绍,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有600多家来自产业链各领域的代表企业,中心将以“公司+联盟”模式运行,旨在推动智能传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生态体系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