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分别会见拉脱维亚总理、马其顿总理、罗马尼亚总理、斯洛文尼亚总理

新华社索非亚7月7日电 (记者刘万利 翟伟)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

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拉脱维亚的关系,愿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和各层级交流,加强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拉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强合作,扩大语言、文化等交流,推动双方互派留学生和科研院校间合作。中方乐见拉方在波罗的海地区发挥物流枢纽的重要作用,愿同拉方促进经贸往来和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双赢。当前中拉人员交往迅速增长,中方支持两国民航部门就开通直航保持沟通。

库钦斯基斯表示,拉脱维亚是中国可以信赖的朋友。我们愿同中方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和研发合作。中欧班列非常成功,拉方愿利用好这一班列,并发挥拉方区位和不冻港优势,共促双方经贸合作。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中东欧国家,这不仅是双方旅游合作深化的象征,也是中国—中东欧关系持续提升的象征。希望进一步促进双方人员交流。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新华社索非亚7月7日电 (记者刘万利 孙奕) 当地时间7月7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马其顿总理扎埃夫。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马方保持各层次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马其顿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基础设施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中方愿积极支持马其顿及其周边地区交通干线建设,这有利于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和贸易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马都是发展中国家,中方愿向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更多中国企业参与马方有关项目建设,欢迎更多马方优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扎埃夫表示,马中关系发展良好。马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马方愿进一步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推进务实合作,特别是在公路、基础设施、能源、电力、文化等领域的合作,积极参与“16+1合作”。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新华社索非亚7月7日电 (记者侯丽军 王欣然)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

李克强表示,中罗传统友谊深厚。明年我们将迎来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罗方一道,进一步密切高层互访,扩大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为推动中罗关系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罗方一道推动务实合作,特别是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中方支持本国企业结合双方需要,本着公平、透明原则参与罗方基础设施和核电项目建设,愿探讨第三方合作和金融合作,为双边贸易和投资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登奇勒表示,罗中即将迎来建交70周年,罗方愿同中方巩固友好关系,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互联互通、金融、航空等合作。欢迎中国来罗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罗方将继续优化法规政策环境。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罗观光。罗马尼亚明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继续为促进中欧、“16+1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新华社索非亚7月7日电 (记者侯丽军 孙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

李克强表示,中斯友谊与合作快速稳定发展。中方欢迎斯方参加年内在中国上海举办的国际进口博览会,愿同斯方加强在医药领域的合作。中方支持有竞争力的家电企业赴斯投资建厂,鼓励中国公民赴斯旅游,拓展双方航空合作。中方一直按照相互尊重、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原则推动“16+1合作”。

李克强指出,“16+1合作”离不开自由开放的国际经贸环境。中方愿与中东欧国家一道,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为“16+1合作”和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复苏贡献力量。

采拉尔表示,斯中传统友好,在“16+1合作”及“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持续加强,双边贸易规模不断增长,实现了互利双赢。斯方希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继续加强双方在医药、家电、航空、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