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华永道被判巨额赔偿金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美国联邦法院日前裁定,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由于在审计过程中未能发现客户欺诈舞弊行为,须向原告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支付6.253亿美元(约合42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

据报道,美国地区法院法官芭芭拉·罗斯坦恩在去年12月份发现,由于普华永道在2003年至2005年间以及2008年对殖民银行的审计存在渎职,未能发现这家银行的重点客户存在大规模欺诈舞弊行为,助推该银行于2009年宣告破产。同时,普华永道的疏忽可能直接造成了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巨额损失。这也是美国联邦法院最终判普华永道赔偿6.253亿美元罚款的缘由。

这项罚款创下了史上最高的会计师事务所罚单纪录,也引发了金融市场对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质量的担忧。有报道称,上述裁决凸显美国监管层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质量的长期关注。同时,这份罚单超过了此前的最高纪录——毕马威公司在2005年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一项4.56亿美元和解协议。法官芭芭拉·罗斯坦恩称,罚款数额“得到了可靠证据的充分支持”。

其实,普华永道只是此宗案件中最新的一家被罚机构。另外一家涉事审计机构——德勤今年2月28日同意支付1.495亿美元赔偿,了结了美国司法部的指控。负责殖民银行内部审计事务的另外一家机构今年4月份也以6000万美元了结了来自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诉讼。

另据媒体报道,普华永道今年6月份因不当审计被英国会计行业监管机构处以1000万英镑的罚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