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雄安新区面向全球征集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

据新华社石家庄7月4日电 (记者王昆) 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汇集全球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公开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专家领衔的主创团队(建筑、规划、景观)和机构前来应征。

本次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对象为雄安新区启动区,位于新区“一主、五辅、多节点”城乡空间格局中的主城区,是先行启动规划建设的地区。主要规划设计内容包括启动区层面城市设计,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和景观设计,一般片区城市设计。规划设计范围约38平方公里。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包括沿东西轴线布局的总部、金融、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贯穿启动区南北的生态绿谷区及临淀湾区。

根据项目定位,设计方案应体现重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