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管套路满满的“壶美人”
何勇海

继“滞销大爷”悲情推销各类农产品被拆穿谎言后,互联网营销又改走美女路线,一件普通紫砂壶披上美女亲情、励志故事的外衣后,价格虚高几倍。然而,当紫砂壶被快递到家时,外观却与图片相差甚远,有的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

根据相关报道,类似所谓“紫砂情怀”“祖上传承”等,都是文案策划,这种公然造假,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也涉嫌违法。

对于套路满满的“壶美人”,应该管一管。北京市消协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2017年微商行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由于制造售卖假货成本较低,微商市场“三无”产品较多;由于卖家与买家点对点地交易,假冒伪劣产品更易藏身,售后维权更加困难,微商监管难题亟待破解。

通过微博、微信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之所以更容易得逞,主要原因在于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为此,亟须出台相关制度法规,有效遏制微商制假卖假。对于“壶美人”等营销套路,消费者也要长个心眼,选择有平台监管或有担保的微商,若发现虚假宣传应积极举报。此外,网络平台经营者也应当严格履行广告宣传的事前审核、事后删除等管理责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