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
集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

本报成都7月3日电 记者刘畅报道:7月1日开始,四川迎来主汛期首场强降雨,7月2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为保障交通运输能力,最大限度降低7月1日至2日大暴雨带来的影响,成都机场通宵运行,对取消航班的旅客,各航空公司安排就近宾馆住宿,开放候机楼所有售票窗口,便于旅客能及时退票、改签。铁路部门已组织相关人员对受暴雨影响的区段开展设备巡查,安排沿途车站做好旅客车票退改签工作,力求尽快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据预测,今年7月至8月主汛期期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乐山、眉山等地的降雨量将较常年均值偏多一到二成,防汛减灾形势严峻。

为此,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已联合在全省集中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四川已于7月2日正式启动汛期联合办公机制,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的成员单位派出专员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应急办办公,联系协调各部门进行信息沟通,为最终决策提供参考。

此外,在防灾减灾方面,四川还加强重点区域的安排部署,强化风险研判管控,整治防灾减灾薄弱环节,做好江河和城市防洪。抓好临战应对,做好“防抢撤救”;抓实值班值守、避险转移、抢险救灾、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防范处置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