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为初创企业发放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本报北京7月3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评估考试与审查,北京市政府首次为初创企业发放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小马智行获得了这批T3级别的牌照,即将在北京公开道路开展大规模实际道路测试。这是北京市政府大力支持和鼓励自动驾驶创新型技术企业的重要体现。

2017年12月,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这是国内第一部关于自动驾驶的规范。

北京市有关部门在经过封闭测试场训练、自动驾驶能力评估和专家评估等系列程序后,向小马智行发放了这批T3级别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据悉,T3牌照是国内目前颁出的最高级别路测牌照——代表自动驾驶汽车具有认知与交通法遵守、路线执行、应急处置等多项综合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