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成立
科普资源可实现共享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上海科技节“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馆长论坛”上,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宣告成立。这一联盟由上海科技馆等8家科普场馆发起,有150余家科普场馆、企业、高校等盟员单位,旨在推进科普展览教育活动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根据协议,上海科技馆将把精品巡展、科普电影、科普资源包等输送到苏浙皖三省。

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由上海科技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江苏省科学技术馆、南京科技馆、浙江省科技馆、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合肥市科技馆联合发起,盟员单位由这8家场馆推荐产生,包括综合性省市地区馆、各类专业场馆、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和民间机构等。在论坛上,8家发起场馆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科普场馆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介绍,上海科技馆开发了“如何复活一只恐龙”等原创临展、《熊猫滚滚》等科普影视作品、STEM科学课程系列等科普课程以及一批文创衍生品,可以借助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这个平台,输送到苏浙皖。同时,上海科技馆开发的20多个科普资源包,将提供给苏浙皖的各个科普场馆使用,每个场馆可无偿使用2个。

安徽省科学技术馆馆长姚穗表示,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能实现强强联合,也能实现强弱联合。苏浙皖三省有许多规模较小、资源不太丰富的科普场馆,上海科技馆等大型场馆将与它们结对,提供展览教育资源的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