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张玉利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

培育企业家精神需多方发力

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培育需要法治和市场环境的营造。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增强企业家财富安全感,依法建立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这样有助于提升人们愿意成为企业家的动力。同时,并借助企业家的贡献进一步维护和完善公平诚信的商业环境。

苏 晖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

税率下调加快汽车后市场变革

近来,随着进口整车和零部件关税降低,众多跨国汽车企业纷纷下调进口汽车价格,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相对于整车进口关税下降,汽车零部件的税率下降实际上更加重要。国内高端车型后期维修保养费用一直居高不下,零部件价格高是一个重要原因。这次税率下调对于高端进口车维修服务价格将带来比较大的影响和改变,同时对国内汽车后市场整体发展也将带来变革。

陈生强

京东金融CEO

形成守信受益的正向激励

如果有良好的信用体系作支撑,经营好并且信誉好的企业能够被低成本触达与识别,并能够动态地跟踪,那么金融机构便可以减少审批成本,匹配适合的授信额度和贷款利率,整个市场将呈现“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正向激励。如此一来,真正有技术实力,有创新精神并且守信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将如鱼得水,迅速成长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举例来说,中国有700多万个零售店,多为夫妻店,没有抵押和担保,因此很难获得贷款。基于历史订单交易分布,法人主体资信状况等信息,为零售店核定出信用分级,就能帮助零售店实现“信用赊购”,先进货、后付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