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亲子、游学游“热卖”——
去哪游,“00后”说了算
本报记者 吉蕾蕾

随着暑假临近,旅游市场逐渐升温。记者近日从各大在线旅行平台获悉,前来咨询和预订暑期游的游客明显增多,其中家长咨询带孩子出国游玩线路火暴,热门亲子游路线基本售罄。从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暑期除日本、东南亚等热门目的地预订火热外,受签证办理时间影响,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非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预订人气持续攀升。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许多家长早早地就为孩子们规划好了出游行程。北京白领潘颖告诉记者,她6月初就已经预订了7月份全家去澳大利亚自驾游的行程,“平时上班太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正好利用暑假,带孩子出国走走,在领略异域风情的同时也能拉近与孩子的距离。”

长达两个月的暑期,给亲子交流提供了充裕的时间。因此,不少家庭都将国内长线游、出境游作为暑期出游的主要计划。从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来看,截至目前,在暑期出境游预订中,学生族、亲子家庭预订人次占比达六成,儿童出游年龄主要集中在6岁至15岁的中小学生。

途牛旅游网调查数据显示,从亲子游出游人群组合看,“2大1小”和祖孙同游的“4大1小”家庭出游预订量占比较高,多个家庭结伴出游的“4大2小”“6大3小”的预订量也上涨明显。业内人士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00后”孩子们获取目的地信息的渠道更多,如通过网络、电视及同学间的交流等,他们对家庭出游的话语权不断增强。在一定程度上,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正在成为目的地选择的决策者。

暑期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记者了解到,出境长线游方面,受俄罗斯世界杯及签证利好影响,俄罗斯暑期旅游人次大增,成为长线游“人气王”,目前世界杯主题游线路预订也已进入冲刺阶段。与此同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也成为游学游的三大热门目的地,特别是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名校吸引了众多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少旅游线路价格很亲民。“今年出境游整体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浮5%左右,欧洲、美国等购物、餐饮消费也有所降低,游客出游相对更划算。”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韩元军表示。不过,随着暑期出游高峰的到来,以及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旅客出游也要注意及时作出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