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8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出新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

97年前,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近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时至今日,这个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历久弥坚,展现出旺盛活力与蓬勃生机,正在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中国,发展变化的程度之深、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前所未有。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世人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

看今朝,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道路就越艰辛;越是临近登顶前的冲刺,就越需要迎难而上。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才能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赶考路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交出新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这一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充满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要高擎这一伟大思想火炬,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共同的目标昂扬奋进。

交出新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就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受国际国内各种因素的影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仍然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在新时代,继续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强健体魄,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永远朝气蓬勃。

交出新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就要有新时代奋斗者的激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也是幸福的。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与斗志,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面向未来,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知还要爬多少坡、过多少坎、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克服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一定能够爬坡过坎、风雨无阻、攻坚克难,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