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宣布下调部分亚太国家进口关税
大豆关税由3%下调至零

本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国务院宣布将下调对部分亚太地区国家商品的进口关税,其中,大豆的关税从3%下调到零。这项举措是在《亚太贸易协定》项下采取的关税减让,目的在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高峰说,《亚太贸易协定》是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的主持之下,为促进南南合作在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优惠贸易安排。协定的成员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和老挝6个国家,覆盖近30亿人口,是我国目前唯一涵盖东亚、南亚地区并且在实施的区域优惠贸易协定。

高峰表示,此次关税减让,是基于6个成员国谈判于2016年达成的共识。2016年8月,《亚太贸易协定》第四轮关税减让谈判历时9年磋商后正式结束,6个成员国同意将对共计10312个税目的产品削减关税,并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我们相信,这将进一步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增长,推动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增强成员国企业和所在国人民的获得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