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楼装电梯”要有新思路

如今,对于许多老小区来说,加装电梯成为许多住户的期盼,但谁来主导、钱从哪儿来、低层住户工作怎么做……种种烦心事,让这件民生实事成为不少老旧小区改造中难走的“最后一公里”。

【短评】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渐凸显,无论是从人文关怀,还是提升百姓幸福感的角度看,给那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都是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但“老楼装电梯”也面临着不少难题,比如,多数老旧住宅是砖混结构,给已使用多年的老旧材质住宅配置电梯只能外挂,低楼层住户实用价值不大,不愿出钱。对此,需要从管理制度、审批程序、政策优惠等方面创新思路,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制定加装电梯的业务流程以及部分业主财产损失的补偿办法,协调各方利益,共同把民生实事办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