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工业新增利润贡献率达17.8%
辽宁钢铁行业向高端绿色转型

本报讯 记者张允强报道:钢铁行业一直是辽宁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如今全省钢铁行业正从低谷走出来,今年一季度,钢铁行业对全省工业新增利润贡献率达到17.8%,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

辽宁经信委冶金处处长杨殿新说:“冶金行业是以‘三去一降一补’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大受益者,2017年底比2015年钢材价格回升了一倍以上,企业的产能利用率也从70%上升到了80%。去年辽宁省钢铁行业利润水平达到181亿元,今年一季度就达到了65亿元。”

目前,鞍钢、本钢和凌钢等重点钢铁企业都实现了满负荷生产。本钢板材炼铁厂新1号高炉完成环保改造后,顺利出铁,到2020年,本钢集团将陆续展开第3轮大规模技术改造,几乎涵盖各主要生产工艺链条,拉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钢集团董事长陈继壮说:“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持续发力,继续为冶金行业释放利好,冶金企业应该说步入了一个健康发展的轨道。”鞍钢也制定了“1+6”产业规划,围绕主业盈利能力较低,核心竞争力不强,非钢业务布局分散的实际情况,打造新的战略支撑和效益增长极。

目前,辽宁重点钢铁企业生产继续保持上升势头,通过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成本削减等措施提高综合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