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魅力上海”向匈牙利推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日前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为期一周的“魅力上海”系列活动包括“魅力上海”摄影展、“上海客厅”文创展、海派画家精选作品展以及非遗技艺表演等内容。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向匈牙利各界人士重点推介了今年11月份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说,“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欢迎匈牙利朋友届时来上海参会,向中国市场推介匈牙利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当前中匈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和更大力度地开放中国国内市场的决心。中国政府已经邀请匈牙利作为此次博览会的主宾国,我希望匈牙利各界朋友们都能积极参与这个盛会,希望以此进一步增进中匈经贸和人文交流与合作”。

布达佩斯市副市长萨拉伊表示,“匈牙利是欧洲朝向东方开放的大门,匈牙利十分重视中匈友好关系,布达佩斯将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努力深化布达佩斯和上海在城市间的合作成果,鼓励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未来将在世界遗产保护、教育、创新、旅游、艺术等文化领域重点加强合作”。

据悉,“魅力上海”系列活动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和布达佩斯市长办公室主办。今年是上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缔结友好城市5周年。活动期间,双方还续签了两地为期5年的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图为以“上海玫瑰”为主题的手工刺绣服饰受到匈牙利女性参观者的青睐。

本报记者 翟朝辉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