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太阳之旅”在巴黎启动
图为“一带一路:太阳之旅”启动现场。
本报记者 李鸿涛 摄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一带一路:太阳之旅”日前在法国巴黎启动,由来自世界各地的6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骑太阳能自行车从法国里昂出发,骑行12000公里,最终抵达中国广州。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表示,“一带一路:太阳之旅”得到了中法两国政府和各界的广泛支持,这是双方在中法环境年框架下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里昂市和广州市结成友好城市30周年之际,中法加强地方交流与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法国里昂大区副主席阿兰·加利亚诺表示,这一活动为法中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增加了生态环保的新维度。中国近年来在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取得了重大进步,法国也对新能源的推广十分重视。加利亚诺指出,作为古丝绸之路终点的里昂,早在几个世纪前就与中国开展了贸易交流。2016年,首趟武汉至里昂的中欧班列开通,里昂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一环,连接起了历史与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