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合作空间广阔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日前发布的《“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合作白皮书》显示,过去6年里,在56个有数据的经济体中,有25个经济体的基础设施竞争力呈持续上升或止跌回升状态,有15个经济基础设施竞争力保持了稳定。

《白皮书》指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中,“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得到了充分体现。包括蒙内铁路在内的基础设施项目,对东道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正在显现,许多基建项目本地化用工比例达到30%至60%。

《白皮书》认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也存在不少挑战。对许多东道国来说,基础设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常常被低估,因而难以形成稳定的政策共识并付诸坚定行动;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都缺乏能力来支持投资、管理和运营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国际发展合作体系也存在短板,难以动员足够的资源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更广泛的基础设施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