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出台配电网不停电抢修服务认证标准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国内首个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抢修服务认证标准日前在上海通过评审,未来上海城市电网的抢修服务将向更好方向发展。作为提升增供电可靠性最直接、有效的措施,开展配电网不停电作业能最大程度地降低电力抢修对正常生产和生活的干扰,提升供电服务满意度。

为此,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共同编制出台了国内首个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抢修服务认证标准。据国网上海电力介绍,当前纽约、东京、巴黎等国际先进城市均已全面普及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方式。国内北上广等重点城市电网的不停电作业化率也在逐年提高。上海在探索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方式上率先起步,并且在装备、技术和普及率方面均一直保持先进水平。

2017年,国网上海电力共开展10千伏城市配电网不停电作业6239次,减少停电时户数约为78.64万时/户,增加供电量1789.18万千瓦时,不停电作业化率为81.02%,提高供电可靠性0.063%,电网整体供电可靠率达到99.983%,居全国首位。

今后,国网上海电力将进一步推广、深化不停电作业在配网抢修、架空线入地施工、设备检修等领域的应用。到2020年,将力争实现配电网不停电作业全面覆盖,内环内及自贸区等核心区域供电可靠率有望达到99.99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