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一线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共养 人人共享
张建军

广州市以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服务为切入点,并不断拓展服务内涵,整合社区为老服务资源,搭建邻里交流、志愿服务平台,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这是一个具有样本意义的探索。

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加速到来,老人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广州将社区养老助餐配餐服务作为民生实事大力推进,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更是广州社会治理改革的重要探索。

广州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形成了居家养老的多主体服务格局。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和社会组织唱戏、社会各界多元参与,构建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多方受益”的共赢局面。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实现了社会力量成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主体力量,社会力量运营占比达86%。这表明,养老服务不能靠政府“包揽”,需要社会共治,才能实现共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