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用纸制品等国家标准发布

本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工业硼酸》等393项国家标准。其中,强制性标准2项、推荐性标准391项。新发布的标准涉及信息技术、消费品安全、建筑材料、铁路和交通等经济社会发展诸多方面。

据了解,生活用纸制品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消费品,在使用过程中与人体直接接触,其安全性受到广泛关注。此次新发布的4项生活用纸制品相关国家标准中,《纸尿裤和卫生巾用高吸收性树脂》《卫生巾(护垫)》《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为修订标准,《生活用纸和纸制品 化学品及原料安全评价管理体系》为制定标准。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标准委加快落实《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持续开展消费品安全标准“筑篱”专项行动,着力强化妇幼老年用品标准制修订工作。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4项生活用纸制品国家标准,安全指标更全,物理性能要求更高,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引导和规范产业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消费群体的健康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