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宇田沧州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相变储能材料产业化进程加速

本报讯 记者许红洲报道:近日,由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相变储能材料生产基地在河北沧州开工,建成后有望成为国内乃至全球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全及应用领域最广的相变储能材料生产基地。

相变材料兼具纳米材料、复合材料、智能材料的多种属性和功能,植入相变材料的物体可以感知环境和自身温度的变化,并自动把温度值调节到预先设定的合理区间。“相变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绿色恒温建筑及智能调温家居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兔平说。

经过多年探索,北京宇田的相变材料已实现批量生产且性能稳定,在纺织服装和清洁供热等领域应用上拥有突破性技术。运用北京宇田的相变调温材料,专业生产中高档高弹女裤的广州天思品汇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出了智能调温弹力裤。“智能调温弹力裤具有知冷知热和双向调温功能,在未来1年到3年内会有爆发式增长。”该公司董事长石学正说。

“目前相变储能材料技术相对成熟,关键突破点在于加快开拓应用领域。”杜兔平认为,相变储能产业做大做强,需要产业链企业加强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出更多产品。

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灵然说,储能新材料已经列入国家重点专项规划,未来发展步伐必将加快。北京宇田沧州生产基地的建成与投产,将会加快相变储能材料的产业化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