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临淄
蹴鞠文化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影报道
在临淄的街头、公园,关于蹴鞠的城市雕塑、标识随处可见。
临淄足球博物馆内,游客通过与制鞠艺人的现场互动,体验传统蹴鞠文化。
游客在蹴鞠小镇VR体验馆内体验足球游戏。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大力挖掘“蹴鞠”历史和文化,将以蹴鞠为典型代表的齐文化充分融入城市建设与发展中,不仅建设了宣传蹴鞠文化的足球博物馆、蹴鞠公园,还打造了以校园足球和足球研学为特色,集产、学、研、赛为一体的蹴鞠小镇。  同时,为了让蹴鞠文化更好地传承和“走出去”,临淄在全区中小学都开设了蹴鞠课程,并加强足球学校和基地建设,大力普及蹴鞠运动和足球运动。每年的齐文化节等重大节庆活动中,也会举行仿古时蹴鞠的活动和比赛,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了解蹴鞠运动。通过用独特的地方文化浸染城市,临淄将“蹴鞠”打造成一张城市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