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产业基地 聚优质资源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举办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咆哮的瀑布声、轻柔的水滴声、悦耳的音乐声……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形似海螺的大剧院里,令人震撼的音效征服了每一位聆听者。6月13日至17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这里举行,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将参加,近60部上合组织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

此次电影节的举办,是上合组织国家文化产业合作的一部分,也是青岛西海岸迈向世界级影都的又一基石。不久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青岛“电影之都”称号。

4月28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影视产业基地正式落成。据介绍,随着影视产业基地正式开业,预计3年内区域入驻影视企业将超过500家,每年拍摄制作影视剧约100部。

为保障影视产业健康发展,灵山湾按照电影工业体系要求,聚集全球影视行业资源,为入驻影视企业提供国际标准的专业服务;同时由政府部门提供国际化影视企业所需的海关、签证、人才、金融、物流等一站式服务。

“我们还面向全国启动了‘影视剧本孵化计划’,征集优秀剧本和创意并给予资金扶持;同时,还与美国南加州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合作,培养制景师、灯光师等各种影视专业化辅助人才。”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介绍说。

同时,室内乐园、大剧院、国际秀场、星级酒店群等复合型业态,都已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布局。“未来,青岛西海岸将形成以影视产业为核心的千亿级产业链。”苑梅琳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