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机遇
深圳罗湖区建创新金融产业带
本报记者 杨阳腾

“2018红岭创新金融论坛——改革再出发·金融新机遇”日前在深圳罗湖区召开,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正式拉开建设帷幕。与会专家、学者就红岭金融中心与金融创新产业带的成长模式与发展趋势展开深入探讨,并对创新金融发展开展交流,剖析新时代金融机构发展新机遇。

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表示,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是以红岭路为轴打造的创新金融产业带,长达3.6公里,占地面积2.03平方公里,旨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以及强区放权改革等重大机遇,依托城市更新的历史性契机,将产业定位为“新罗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中心”,与“金融岭·公园里的金融街”的空间设计相结合。

据左金平介绍,红岭路作为深圳城市中心主干道之一,通过其辐射东西、贯通南北的区位优势,可与各区实现协同发展。向东发挥“东进战略桥头堡”的作用,向西承接福田香蜜湖金融街的外溢效应,向南毗邻香港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北辐射珠三角城市群,共同推进“深莞惠经济圈”规划建设。

“红岭路东面沿线,自南向北有京基、恒大、澳康达、招商中环、深投控等5大城市更新项目,建成后预计释放超过750万平方米的高品质产业空间。其中,招商中环是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规划中第一个竣工并已锁定优质金融机构落户的城市更新项目,是罗湖区的招商引资典范项目。”左金平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