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实现政务信息互通共享
广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本报讯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日前召开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广西计划用三年时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紧紧围绕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根本要求,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改善政务、建设经营、融资、税费、人力资源、通关、信用、法治八大环境,努力实现“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

据了解,广西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80%以上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次不用跑”,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行政审批时限在2019年压缩一半的基础上再压缩一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综合业务实现全覆盖,大部分营商环境指标与全国先进省区并跑,力争营商环境综合水平进入全国前列,迈向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意见》提出了许多配套政策、措施,全面实现政务信息互通共享,将全区所有政务服务系统全部接入广西政务云,从根本上解决信息化建设各自为政、条块分割的问题;深入推行“一事通办”改革,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全面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无谓证明,能采取书面承诺解决、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要求一律取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