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台16条工作举措
成都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本报讯 记者钟华林报道:成都市国税局、地税局日前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6条工作举措,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线下办税质效,推进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推行电子出口退税、助力企业“走出去”。

针对纳税人“排队烦”“取票难”等纳税人普遍反映的问题,成都国税与中国邮政合作打造发票寄递中心,纳税人从此不用排队买票、辛苦取票。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也是本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点举措之一,目前,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的事项包括5大类117个,覆盖了纳税人大部分办税事项。同时,他们编制了每一项业务的办税指南,明确了每一个事项的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内容,纳税人可以通过登录国税或者地税官网、微信公众号、“成都税务号”查看相关内容。

据介绍,目前,成都市每月有近3万户纳税人通过税务企业号申请预约办税,近4万户纳税人申请邮寄配送发票,近5万户纳税人申请网上代开发票;税务机关通过税务企业号向法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分类精准推送相关税收政策信息152万条,推送财务制度备案、按期申报等低风险提示信息156万条,有96%以上纳税人进行了自我纠错,有效规避了潜在涉税风险;通过税务企业号,税务机关向纳税人推送了近3年共300万条信用评价结果和扣分明细,同时对当年信用扣分情况进行即时动态扣分提示,有效避免了纳税人因信息不对称导致信用等级下降的情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