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沃伊托夫·伊戈尔·维塔利耶维奇——
科技节让我 与中国结缘

上合组织白俄罗斯常设办公室前主任沃伊托夫·伊戈尔·维塔利耶维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和白俄罗斯人民都重情重义,更有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用鲜血凝结而成的兄弟情谊。

沃伊托夫·伊戈尔·维塔利耶维奇说:“2010年,首届白俄罗斯—广东科技节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举行,是中白双方最大规模的科技合作交流活动。从那时起,我就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我都要到中国十几个主要城市,对接双方之间的科技合作。目前,中国企业与白俄罗斯科研机构、企业已经开展了150多个项目的对接,达成合作意向85项,签约执行33项。”

沃伊托夫·伊戈尔·维塔利耶维奇透露,广州地铁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正在合作开展《基于太赫兹成像及波谱分析技术的地铁安检系统研制项目》,“项目用途非常广泛,有了这项技术之后,乘客乘地铁再也不用塞背包进安检机,而是人和包直接一次性安检,将为乘客节省大量时间”。

沃伊托夫·伊戈尔·维塔利耶维奇表示,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不久前访问了白俄罗斯,与白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考察了“一带一路”建设重要项目——中白工业园。这次访问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发展,为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中白元首会晤营造良好气氛。

沃伊托夫·伊戈尔·维塔利耶维奇表示,希望未来中白两国在更多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共享技术创新带来的福利。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陈学慧 朱轶琳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