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开展专项行动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给培训热降温 为学生娃减负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报道:贵州省教育厅等4部门日前开展联合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检查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行为,以及是否有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等级考试及竞赛的行为。贵州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有上述行为,立即叫停。”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还注重检查是否有公办中小学教师参与校外培训,培训、复习资料是否存在过多过滥,使用教辅材料、重复作业是否过多等行为。这位负责人表示,贵州中小学教师如存在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截至3月份,贵州在教育行政部门登记并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共578个。为了给校外“竞赛热”“补课热”降温刹车,贵州省教育厅认真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的竞赛活动,打击了一些“山寨社团”、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以营利为目的的竞赛、等级考试活动,并明确从2019年起取消体育类等各类竞赛加分项目。

3月份起,贵州省在贵阳市南明区、云岩区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试点工作,教育、民政、工商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培训机构开展了专项整治。试点工作中探索出的校外培训机构前置审批制度,较好地规避了部分单位和个人因不懂政策规定而盲目办学的行为,同时也为行政部门监管提供了便利。

贵州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将在清理取缔非法校外培训机构的基础上,依法依规畅通渠道,明确规程标准,探索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建设的长效机制,确实减轻学生负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