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原州区掀起“文明新风”
本报记者 许 凌

近年来,宁夏固原市原州区通过教育培训、党员示范、宣传引领、典型带动等方式,积极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摒弃害人“虚面子”,不比“面子”比“幸福”,全区上下掀起了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

为了让群众卸掉重担,让真正的文明“新面子”扎根群众心底,原州区突出“一约四会”建设,根据村情民意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村规民约,实现全区153个行政村全覆盖。通过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活动,让百姓把沉重的人情负担减下来,恢复健康、合理的人际交往方式,得民心、顺民意,塑造了文明的民风、乡风。

靳学恭是原州区彭堡镇河东村的一名老党员,在给群众宣讲移风易俗的同时,以身作则,文明节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严格控制操办规模和标准,嫁女儿时没有收一分钱彩礼。靳学恭说:“我觉得女儿出嫁是一件喜事,只要他们小两口过得好,我们不需要大操大办。”

原州区还注重发挥各类先进典型在树立文明乡风中的示范作用,围绕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征集展示活动,以及“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原州好人”、民风建设先进村、移风易俗典型户等评选活动,在全区153个行政村选树各类典型人物400余人,典型村54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