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拟对一次性塑料制品下禁令
旨在遏制海洋污染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提交草案,提议设立一次性塑料制品的“黑名单”,未来在欧盟范围内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旨在遏制日益严重的海洋污染问题。

欧盟委员会提议设立的“黑名单”共有10种一次性塑料制品,包括塑料餐具(吸管、刀叉、餐盒)、一次性棉签杆、气球及塑料杆、塑料杯与塑料瓶、塑料制渔具、食品包装袋。欧盟委员会指出,欧洲海洋垃圾的70%源自上述产品。

欧盟委员会公布的草案内容显示,欧盟拟于2025年之前,对90%的一次性塑料产品实现回收利用,同时大幅削减市场上“黑名单”商品的出售比例,直至完全禁止生产。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建议各成员国进一步加强对塑料废物的分类处理与回收,提升塑料制品的利用率。

根据欧盟决策程序,欧盟委员会将于近期提交相关草案至欧洲议会与欧盟理事会,预计欧盟机构将于明年上半年得出最终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