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将文明延伸到每个角落——
文明青岛成“网红”
本报记者 刘 成

要说最近在网上最火的城市有哪些?青岛肯定名列前茅。近日,近万名网友发布了青岛城市灯光秀的短视频,累计点赞数突破千万。

这不是青岛第一次成为受人追捧的“网红”。2017年12月份,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城西小学班主任崔金华发现学生没有按时到校,即刻去学生家家访,结果救活了因煤气中毒的学生一家三口,被网友称赞为“生命之光”。今年4月,青岛男孩对礼让斑马线司机的一个鞠躬也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被网友亲切称呼为“最美鞠躬”。

青岛,正借用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这座首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青岛市文明办不断探索创新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式,健全全媒体宣传模式,积极利用青岛文明网、“文明青岛”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宣传平台,推出了一批体现“小细节大文明”的清新视听类栏目。邀请市民亲身讲述身边好人故事的《青岛好人大家谈》节目的收听量已经突破20万人次。

同时青岛市与喜马拉雅电台、今日头条号、腾讯企鹅号、凤凰青岛等网络媒体合作,开设文明青岛专栏,同步推出“您懂得别忘了”文明礼仪系列宣传和城市文明系列策划栏目,通过H5动图等多种形式,推动“微文明”从指间到心间,内化为市民的文明自觉。

活动影响从线上延伸到线下,又从线下反馈回线上,在现实生活中激发了市民热心助人的热情。目前,青岛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已逾万人,其中不乏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道德模范、文明市民、青岛籍明星等“网红”人物。

网络宣传激发文明热情,线下礼仪净化线上空间,青岛市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将文明风尚延伸到城市的各个角落,通过活动引领、典型示范等形式,让热心助人、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成为这座城市的亮丽符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