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更多自行车高速通道

据报道,北京市将建设首条自行车专用路,这条专用路将连接起回龙观和上地,仅供自行车通行,不设红绿灯,明确禁止其他车辆,包括电动自行车、行人进入,成为北京市城区大型居住区和高新产业区之间的“高速通道”。

【短评】 随着各类机动车数量不断增长,自行车道路狭窄、障碍多,给骑行人带来不少安全隐患。近年来,一些城市把交通管理和疏导的侧重点放在机动车方面,自行车被边缘化,狭窄的自行车道与机动车道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影响了低碳出行的推广。北京将建自行车高速通道,体现了对自行车骑行人的人文关怀,也是倡导低碳出行的一个清晰信号,将为自行车骑行人提供有效的出行保障,让自行车在城市里行进得更畅通、更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