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湖州国税:
创新服务助企高效办税

本报讯 记者许红洲、通讯员蒋书豪报道:为让纳税人熟悉税收政策,营改增以来,浙江湖州国税将建筑业中小企业列为政策辅导重点,深入浅出地讲解针对企业优惠备案、政策执行、经营开票等内容,确保企业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有效的税企沟通让我们了解了政策和减税步骤,营改增以来我们合计减税达298万元。”浙江大东吴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朝红说。

在走访建筑企业中,浙江升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一些企业反映,营改增后建筑业一般纳税人预收款按11%税率计算销项税额,造成了同时段企业税负明显上升问题。对此,湖州国税及时向上级局报送了“取消建筑业收到预收款发生纳税义务规定、按预征率(3%)预缴税款”等对策建议,经逐级上报后获得了总局采纳。

同时,针对建筑业跨区经营多,涉及异地预缴、预售时段开票等特点,湖州国税以“最多跑一次”为依托,致力于“网路”代替“马路”、税务人跑代替纳税人跑,拓展同城通办和全省通办业务范围,扩大“互联网+”运用助推“零趟跑”,推广使用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落实容缺受理、网申邮送等办税模式,为纳税人节省办税时间与成本。此外,集业务骨干之力推出小马税服群、小李工作室、小倪热线等品牌团队服务,“店小二式”跟踪服务化解企业涉税疑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