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破获近年最大一起固废走私案
涉案钢铁废碎料约241万吨

本报北京6月5日讯 记者顾阳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近日集中开展打击出口走私钢铁废碎料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5名,查证涉案钢铁废碎料约241万吨、案值约48亿元。这是近年来全国海关破获的最大一起固体废物走私案。

据悉,钢铁废碎料是钢铁循环利用的优质再生资源,是唯一可替代铁矿石用于钢铁产品制造的原料。基于钢铁废碎料在突破资源瓶颈制约、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方面的重要作用,我国对其出口征收40%的关税加以限制。

海关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一段时间以来钢铁废碎料出口数量骤增,存在低报价格走私出口的重大嫌疑。6月4日晚,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广东分署缉私局以及黄埔、天津、上海、南京、杭州、湛江等17个海关缉私局多地联动、重拳出击,同时展开抓捕搜查行动。截至5日9时,行动共打掉钢铁废碎料走私团伙65个,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现场查扣查获大量物证、书证等相关证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