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急管理部表示:
已派工作组赶赴辽宁本溪事故现场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叶昊鸣) 记者5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据辽宁省安监局报告,6月5日16时30分,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华煤集团思山岭铁矿项目部措施井施工现场,炸药在井口发生爆炸。经初查,事故造成地表人员11人死亡,9人受伤;井下人员25人被困。目前已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接到事故报告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全力组织井下救援、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等工作;二要科学制定救援方案,严密组织实施,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要尽快核清事故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应急管理部向全国发出该事故警示信息,要求各地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住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化品等行业领域,并结合夏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和事故暴露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此类事故发生。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应急管理部工作组正在赶往事故现场的路上,将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