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出台政策助力南向通道建设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日前,广西印发实施了《广西关于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进一步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

该《措施》将从降低物流和通关费用、支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支持重点物流园区建设、支持引进和培育物流企业等4方面予以物流产业重点支持,让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优惠,推动广西物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在支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方面,对北部湾港到发的铁路冷藏集装箱按不同运输距离给予补助;对在北部湾港多式联运基地、南宁综合物流基地、凭祥跨境物流基地建设50000立方米(以上)保鲜库、变温库、气调库、立体自动化冷库等冷藏设施,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按不高于投资额的10%、最高500万元予以补助。在支持引进和培育物流企业方面,对在桂注册并参与南向通道运营物流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急需紧缺人才,具有在全球排位前20名集装箱班轮公司8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将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励;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将一次性给予1万元奖励。支持建设南向通道多式联运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经贸大数据平台,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在加快物流产业发展之余,广西还将支持班列、班轮运营,支持广西企业开行和运营南向通道班列、班轮;运营企业对外公示多式联运集装箱收费“一口价”并承诺联运服务标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