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色列出台新规促进银行业竞争

新华社耶路撒冷电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3日公布新规,简化银行经营许可审批程序,以降低银行业准入门槛、促进银行业竞争。

根据新规,银行经营许可证申请者可在提交申请后的6个月内获得“有限”经营许可证,从事部分存款和信贷业务,然后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和时间表完成所有手续,以获得永久许可证。

以色列央行说,新规主要是为了简化从事零售等基础业务的银行申请流程。这类银行的起始资金只需达到5000万新谢克尔(约合1400万美元),申请者可以在“有限”经营许可期间逐步筹集资金。

此外,以色列银行监管部门近期也推出了一系列促进银行业发展的措施,比如允许成立数字银行,远程开展银行交易而无需设立分支机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